By RaytheReds,

torres frus.jpg

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著我該說,有沒有Déjà vu的感覺…

Wigan 1-1 Liverpool - Déjà vu

Déjà vu,在Cambridge Dictionary裡的解釋是:

“the strange feeling that in some way you have experienced already what is happening now”

“你對當下發生的事情彷彿有似曾相識的怪異感覺”

我想,我用詞還是不夠精確;畢竟,我對這場比賽的感覺,雖然似曾相識,但卻一點“strange”的feeling都沒有。

strange sur.jpg

*****

我知道四連勝、後防線上也同樣四場不丟球的良好近況,加上Meireles的爆發以及Suarez和Carroll等新援的到來,讓許多Kop們對Liverpool的未來有了更多的期待;或著說,更理直氣壯的期待;Liverpool的好運,彷彿就在轉角。

畢竟在Hodgson治下,不少人已經受夠了那種作為豪門,還老是輸一屁股的鳥氣了。 

但我想更多期待的原因,應該是想要證明,我們沒有Fernando Torres也能過的很好;討厭我又提起Torres嗎?Face it, u still love him, don’t you? Or u wouldn’t be hurt like u did.

*****

有些倔強的男女,在結束一段感情後,會激勵自己,要立刻振作,彷彿是不想讓對方覺得,沒有那段感情的存在,自己就什麼都不是;那是自己跟自己的喊話,自己跟自己的戰鬥。 

於是他/她們開始武裝自己,開始給予自己無中生有的信心,除了正常吃早餐以外,也許晚上還十點就上床,好讓自己被傷透的心和哭腫的雙眼,悄悄的褪去;好讓自己可以驕傲的做自己,yeah,好自在。

事實上,誰又在乎誰,在說了分手之後。 

torres.jpg

你在乎的是自己的感覺,想贏的感覺,但失去他/她,就像是失敗的種子,在你心中蔓延;於是針對失敗,你有了求勝的渴望,隨之而來的,就是幻想。誰敢說,在真正成功以前,你沒幻想過成功的畫面。 

唯有看淡得失,才能看清自己。

***** 

愛有時候會讓人失去理智,卻也可能讓人看的更清;但這不在於你從哪個角度看,也不在於你的愛有多少;也許是眼鏡霧了點,也許是還沒睡醒,或著,是你選擇不帶上你的隱形眼鏡。 

也許更簡單的方式就是聆聽自己的聲音,選擇沉默。

silent.jpg

我很後悔我說了那麼多,因為某些感情應該要留在自己心裡的;說了,就必須要顧慮到讀者的感受,那就不真了。

*****

我老實覺得,Liverpool還是那支Liverpool,是好了點,好多了其實,但仍然不是轉個彎就能碰到好運的Liverpool;好運,也許在另一個街角,你聽的到那裡的喧嘩,你想像的到那裡的繁榮,但你什麼都還沒看到;Seeing is believing, right?

別說服我相信還沒成真的事情。

***** 

Wigan 1-1 Liverpool - Déjà vu中說到: 

“You’ve seen the real Fernando Torres scoring again, as well as the real Liverpool failing, yet again. It's called Déjà vu.”

Torres在John Henry入主Liverpool後,除了在對陣Chelsea那場“金童歸位”的比賽中梅開二度,對上Wigan的開賽7分鐘進球,更是喚起人們心中對他美好的印象。 

torres cele.jpg

但當時的Liverpool,仍然是只依靠Gerrard & Torres的阿斗。

Torres進球所喚起的美好回憶,和Liverpool再度重演令人失望的結局;對Wigan的比賽,用Déjà vu當標題再適合不過。 

而這場比賽,同樣沿用Déjà vu當標題這個行為,原諒我想不出比“再適合不過”這個形容詞以外,“再適合不過”的別的形容詞了。 

原諒我的饒舌,也請原諒Liverpool的Déjà vu

除了比賽的對手、1-1的比分、進球的順序、以及球賽進行的劇本都如出一轍而讓人氣結以外;連Meireles都相當的捧場取代了Torres的腳色,在個人連續進球的劇本上維持穩定的演出,Déjà vu的標題只要複製貼上,再主客易位就好。

***** 

雖然Meireles的進球不比Rooney的進球漂亮,但,Rooney有辦法像Meireles一樣連續這麼多場都進球嗎? 

Wow,我怎麼口氣這麼的犯賤;但你不得不承認,這樣說話真的很痛快。

roo.jpg

再發句牢騷,為什麼“[影音] 曼聯魯尼倒掛金鉤”可以在一夜之間獲得兩萬人次的點閱?我真的犯賤嗎? 

無意冒犯Manchester United的球迷,在你們的Manchester “有得比”中,我真的與你們同在。 

***** 

名詞解釋 & 冷笑話 

某日,Mrs. Ray問了Ray一個問題:什麼是德比? 

Ray:那是Derby的中譯,意思是兩支球隊blablabla… 

Mrs. Ray:喔,那你知道為什麼要用Derby這個字嗎? 

Ray:……小人才疏學淺,願聞其詳。 

Mrs. Ray:笨!就是因為他們有得比啦! 

THE END.

***** 

其實最讓人難堪的Déjà vu,是看到Liverpool還是那支Liverpool 

我不是在替Hodgson辯護;但,Liverpool最糟糕的那段期間,不就是沒有Gerrard、沒有Torres、也沒有Linda娘娘的時候嗎? 

我們好像也沒有會進球的Meireles和變身Dunga II的Lucas。 

lucas mei.jpg

我知道是King Kenny來了之後才讓Meireles和Lucas“做自己、好自在”的,再次強調不是在替Hodgson辯護,King Kenny的簇擁們別緊張。 

Hodgson在找到新工作之後,已經沒有再付我錢要我幫他正名了,儘管昨天的結果可能會讓他回心轉意也說不定。

*****

Liverpool當然不會因為Kenny Dalglish的到來就脫胎換骨,何況Torres換來的Suarez和Carroll也不是這麼快就能適應比賽、替球隊做出貢獻;這波連勝中,Wolverhampton和Fulham的比賽Ray沒看,但感覺只有前者比較實至名歸,後者有點不太乾脆;而最能突顯出教練好壞影響結果不同的,是Stoke和Chelsea這兩場比賽,King Kenny的變陣著實讓人大開眼界。

但這場球在沒有Gerrard和Agger的情況下,King Kenny選擇打回4231,Liverpool原形畢露;我不清楚球員缺陣對Dalglish變陣的決定有多少影響,我也不知道Gerrard在後腰以及Agger在三中衛的重要性,足不足以促使Dalglish放棄剛剛上手的新陣型,但我知道我們又嗝屁了。

gerrard.jpg

*****

開賽Liverpool的傳接就非常不到位,過了10分鐘才靠著Kuyt的汗草和拼勁,配上Suarez的視野和靈性,Liverpool把控球權搶了回來;而24分鐘,Liverpool也是誤打誤撞的,由Aurelio在禁區左側假動作之後的傳中,擦過Wigan後防球員Gohuri的頭皮,來到Meireles視線範圍內,光頭殺手掄腿又是一腳凌空;打凌空像打蛋一樣輕鬆的Meireles,替Liverpool建立一個不算太有說服力的領先。

27分鐘,Suarez像是Torres上身的過人,從禁區左側用右腳連續扣過兩個防守球員,一腳瞄準遠角的射門,中柱而出;76分鐘,Suarez的自由球同樣越過人牆,再次打中橫樑,只能宣布投降。 

s7 sur.jpg

我承認我只是為了押韻而已。 

至於從27分鐘突然就跳到76分鐘,不是為了省事,是因為根本沒事。

上半場Wigan過於執著在邊路進攻,可是邊後衛沒能傳出可以突顯邊鋒速度的精準長傳,面對收縮的Liverpool也沒有像開賽一樣熟練且流暢的短傳配合,只靠著Moses和N’Zogbia硬衝,斷不能成事。

Wigan能以平局收場,除了蒙面俠Caldwell跟主裁Kevin Friend真的很Friend之外,Liverpool因為人員和陣型調整使得節奏大亂,也讓Wigan在中路取得控制,翻轉比賽。

friend.jpg

*****

下半場Ngog替換中場休息時有嘔吐現象的的Meireles,Liverpool從由Kuyt凸前,Suarez, Meireles和Maxi由左至右支援、Lucas和Aurelio後腰坐鎮的4231;轉變成Suarez和Ngog在前鋒線上搭檔, Maxi和Kuyt一左一右的442。

我必須說下半場的陣型解釋相當勉強,畢竟Liverpool就是一盤散沙;也有可能是Ngog作為單前鋒,Kuyt挪到右路,Maxi替補Meireles的位置,保留4231的配備,同樣說的通;但是Maxi實在是應該去開Taxi這個爛梗,我不吐不快。

maxi.jpg

我不知道他上半場在右路做了些什麼,我也不知道下半場他在可能的中路和左路又做了什麼,我只知道下禮拜五Maxi又有機會穿黃色制服了;話說誰知道Czech的計程車是什麼顏色? 

還有,Jovanovic應該依照他父母的指示,去“Milan”表演親隊徽,他做的棒極了,肯定會成為一個傑出的街頭藝術家。

kiss before.jpg

*****

Wigan下半場的進球,除了Gohuri的名字又有點Déjà vu以外,為了提醒已經忘記Gohuri是誰的讀者,他就是上半場頭球助攻MeirelesWigan右後衛;下半場他的彈簧腿又將功折罪,把N’Zogbia的傳中踹進Reina悉心呵護的大門。

gohuri.jpg

我想到一個可以取消這個進球的辦法,就是我們早點完成Andy Carroll的交易,這樣Newcastle就來的及用我們灑的35mN’Zogbia買回St. James Park;面對沒有精準傳中的Wigan,由SK37把守的Liverpool空中防線,應該還撐得住。

***** 

Ray的酸言酸語,是否有點Déjà vu的感覺呢? 

相信我,我也不想。

strange.jpg

 

 

 

 

Déjà vu之旅:

Wigan 1-1 Liverpool - Déjà vu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