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aytheReds,

tan2.jpg

John Arne Riise,一個讓我成為Kop的男人。

在我看的第一場Liverpool比賽,Riise用他的左腳,把我踹進愛上Liverpool的萬劫不復深淵裡;多年後即便他走了,我仍舊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但,Riise除了用那面2006年的Community Shield獎牌把我變成Kop之外,在2007-08賽季他離開Liverpool之前,我幾乎不曾對他留下任何美好的記憶;每當身披6號紅袍的Riise出現在場上,我也只能看著他說,謝謝你把我帶進Liverpool的世界。

所以當2007-08賽季末段,Riise的主力位置逐漸被Benitez的愛將Aurelio取代的時候,我只勉為其難的嘟囔了一句:英雄遲暮。

tan.jpg

然而在該賽季歐冠四強首回合,Liverpool在主場迎戰Chelsea,此前一直佔據左後衛首發位置的Aurelio因傷缺陣,Riise名列先發;不知怎的,當我看到Riise出現在首發名單上,我只是靜默的為他祈禱,希望我早已遲暮的英雄能好好的走完最後一程。

一切都照著Benitez的劇本,Liverpool靠著Kuyt的進球,死守到最後,1-0的主場比分,足夠戰術大師Benitez在次回合的Stamford Bridge和Mourinho鬥法了;然而,就在傷停補時的第四分鐘:

我早有預感John Arne Riise這個名字將會離我而去,只是誰又能想到是以這樣的方式道別。當他拉下他身上那件6號紅袍,也彷彿撕裂了我對Liverpool最簡單誠摯的感情。

nuit.jpg

這麼多年來,左後衛一直是Liverpool的軟肋;Aurelio傷病纏身,注定難當大任;Dossena又是一個Benitez識人不明的鐵證;Insua也沒有扛起Liverpool左閘的才情;本賽季的Konchesky莫再提。想到左後衛,總是會想起Riise,卻也不免想起我們苦痛的訣別。

時光荏苒,我已然忘記與Riise緣斷Anfield的夜晚,並遙祝他在永恆之城一切安好。

who.jpg

在昨夜的Champions League十六強戰,Roma於主場迎戰Ukraine勁旅Shakhtar Donetsk的比賽中,Roma雖然先拔頭籌,但卻被客隊連扳兩球,就在人們感嘆Totti的歐冠夢又要乘風飛逝的同時,Riise便稍來了觸景傷情的問候:

(請直接快轉至2:48)

誰都不願意這樣的左後衛在自己陣中,這是我第一時間的感想;但念及舊情,我硬是從心窩和牙縫中擠出了一句:Riise,近來好嗎?

2001-02賽季被Houllier從Monaco挖角到Liverpool,Riise在Liverpool的第一個賽季,就沾了前個賽季拿到盃賽三冠王的光,跟著隊友們錦上添花,拿下了European Super Cup以及Community Shield的勝利;2003年又拿了League Cup的冠軍。

Riise還在著名的2005年Istanbul大逆轉中,以一記助攻吹響了Liverpool反攻的號角;他也在2006年的FA Cup四強戰中率先敲開Chelsea的大門,並且在決賽的點球大戰中完成他的任務。

但,這一切都與我無關,我只認識2006年以後的Riise;時至今日,當那支拿下2006年Community Shield的Liverpool早已分崩離析,Riise的進球仍然不時在我腦中浮現。那是一個只看的懂進球的年代,一個芳心只屬於勝利者的階段。

riise crouch.jpg

Riise你用勝利把我帶進Liverpool,而此後我竟癡癡的枯等了四個多年頭,仍然未嚐你最初給我的感動。或許如今我已不再汲營於榮耀,但對你和其他在2006年Community Shield上,帶給我美好回憶的老朋友們,卻仍有無限的思念。

然而,這次再見你,竟然又是這種方式,叫我情何以堪。

再多的言語,喚不回已經流逝的時光,和只屬於你我私密的情感;但願折翼的鳳凰在失落和嘆息中,已然獲得重生的力量。

score.jpg

 

 

 

回憶系列:

Liverpool 2004-05 夢幻歐冠全記錄

 

以上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http://www.footytube.com/

http://www.youtube.com/ 

從沒寫過這麼短的文章,大家應該看的很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