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aytheReds,

P1010597.JPG

第三天: Day 11, Thursday, 27 January

話說,好像就是這天早上,在我和Mrs. Ray要出發前往Rod Laver的時候,就在旅館的Lobby碰到謝淑薇和她弟弟謝政鵬;要先講個小插曲,第一天比賽結束後,我們回到旅館,Mrs. Ray就說他有看到一個華人男生帶著球拍袋,坐在Lounge那邊喝飲料看電視,然後我們在講話的時候,那個男生有轉頭過來看我們,可是我們馬上就上樓了。

Mrs. Ray只認識盧彥勳,我也沒看過謝政鵬長什麼樣子,所以我們只是猜想那個男生應該是台灣去的球員,而且是打青少組的;然後那天早上我看到謝淑薇,馬上就認出她,可是第一時間我和Mrs. Ray兩個小孬孬都不敢去相認,是走出大門後我才說那個女生是謝淑薇,Mrs. Ray才說要去拍照,我們才鼓起勇氣去相認的。

P1010579.JPG

(原本Mrs. Ray打死都不願意讓我放這張照片的,因為那天她沒戴隱形眼鏡也沒打扮就出門,她自己說醜死了,而我也覺得真的很醜@@但是為了讓大家看謝淑薇所以只好犧牲一下,想要看Mrs. Ray美美的照片請上Ray的Facebook再連到Mrs. Ray那邊囉~)

 話說拍完照,我們走出旅館,Mrs. Ray又說,謝淑薇旁邊那個男生,就是我們那天晚上回旅館的時候,有看我們一眼的那個男的;這時候我才想起來,原來他就是謝政鵬。後來Mrs. Ray就說謝政鵬一定心裡很不是滋味,都只找她姊姊拍照,把他晾在一邊,唉…誰叫Ray崇洋媚外呢…啊不是,是有眼不識泰山啦!下次有機會來找你專訪!(誰理你啊…)

再插個幾句,我們在Melbourne市區觀光時,還有巧遇曾雅妮,不過Mrs. Ray鼓起勇氣要去跟她拍照時,Mrs. Ray又赫然發現跟曾雅妮同行的友人中,竟然有Ella,驚慌之下,生性怕羞的Mrs. Ray又“ㄍㄧU”了回來,然後Ella的助理馬上就察覺到有人發現她們的行蹤,就快閃跑掉了…事後Mrs. Ray還說這些大明星在外面度假其實真的很辛苦,不想要被人家打擾,可是又很難;所以我們不要去要簽名和拍照其實是對她們好。(又在自己安慰自己了…不過說的事實話啦。)

由於女單決賽往例都是在倒數第二天的Day 13舉行,為了要讓決賽選手有一天的休息時間,因此兩場女單的四強都安排在Day 11,以示公平;對於李娜和Wozniacki來說,由於她們兩位的八強比賽都是在Day 9,中間已經有了一天的休息,所以這樣的出賽節奏是相當和緩的;但是Clijsters和Zvonareva在Day 10才打完他們各自的八強戰,體力調節就很重要,不過累也是兩個人一起累就是了。

P1010594.JPG

在李娜和Wozniacki的比賽前還安排了一場男雙的四強,但是Ray對雙打興趣缺缺,等到李娜的比賽快開始了才姍姍來遲,一入座就聽到後面一個老外說:我沒看過這個Woz…,嗯…要怎麼唸她的名字啊?不知道她打的好不好,來瞧瞧。

我心裡馬上回了一句:其實你可以不用記她的名字,因為她很快就會被幹掉了。

tiredwoz.jpg

不過好家在我沒把這話講出來,李娜這場比賽打的糟糕透頂,有失水準,原本我對她的期待在第一盤真的是被一掃而空,然後我就開始跟Mrs. Ray講說沒差啦,反正我是台灣人又不是中國人云云…見風轉舵之快,果真是漢奸!(原來自己罵自己這麼爽~)

這場比賽老實說Ray印象不深,應該是兩名球員都沒什麼表現的關係,但是群眾的偏好還是一如往昔,Wozniacki可能又以為她是去上海打中網之類的。李娜最終逆轉兩盤取勝,不過贏的並不光采,Wozniacki打成那樣,李娜要是還讓她打到冠軍賽那就太沒天理了。

但是李娜的確有理由為自己感到高興,她突破了自己個人生涯在大滿貫的紀錄,也是中國運動員的紀錄,前進到冠軍賽;她的成功,想必也讓更多的中國人對自己產生了信心,可以打倒美帝主義,不再受蘇聯老大哥的指使。

lina.jpg

(我有說過我是唸什麼系的嗎?)

賽後Ray身旁一個從New Zealand來的老鄉對我說:你知道李娜今天打的不好吧?我說:我知道,但我沒差,我是台灣人。

(是誰說不要泛政治化的!是誰?說!)

不過李娜的幽默和風趣還是很難讓人不喜歡她,先前提過她在訪談內容有講過先生打呼和獎金的笑話,行文至此我又想起一個。

記者在賽後訪問的時候問李娜說:聽說今天是妳們的結婚紀念日,那晚上要怎麼慶祝呢?

李娜:是嗎?是今天嗎?誰跟妳說的?我怎麼記得是後天…

然後李娜非常無辜的望著看台上的老公,想要確定她們的結婚紀念日到底是哪一天…

她老公的英文大概不太好,記者在問的時候她聽不懂,後來李娜用無辜的眼神望著他的時候,他也一臉茫然…

然後記者也被她們搞的一頭霧水。

真的是太好笑了,好可愛的夫妻。

*****

如果說上場比賽我沒印象,那Clijsters打Zvonareva我大概是沒看吧,一片空白;沒辦法,現在的女網實在太沒吸引力了。這場2010年美網女單決賽組合的再碰頭,結果同樣是由Clijsters輕鬆直落二獲勝;由於比賽前夜Moscow發生機場自殺炸彈事件,Zvonareva的帽子帶上了蝴蝶結,悼念罹難的同胞;但世界排名第二的Russia女將沒能化悲憤為力量,打來毫無殺傷力。

vera.jpg

這幾天看下來,Clijsters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倒不是她的球技,因為我本來就知道她有什麼能耐;讓我吃驚的,是她發達的汗腺…一般來說,男子球員因為打的是五盤三勝制,比較容易打到需要換衣服,而且男子比賽的體力消耗本來就比女生來的多,需要換衣服也是正常的,此前Djokovic, Nadal, Federer和Ferrer等人,都有在盤與盤之間,當眾在座位上換衣服的動作,也都引起不少女球迷的騷動。

P1010652.JPG

而相較之下女子球員流汗的情況就沒這麼嚴重,是可以看的出來痕跡,但不至於像Nadal一樣衣服脫下來還可以擠出水來,何況女生不可能在座位上就當眾換起衣服。而超會飆汗的Clijsters,往往比賽還沒打完一盤,她的青蘋果綠上衣就已經變成豌豆湯了,但是礙於不能換衣服,Clijsters只能硬著頭皮打下去,我想這大概就是她為什麼都能兩盤解決對手的原因…因為太不舒服了想要趕快去洗澡…

P1010609.JPG

*****

還記得Ray這次來澳網的終極目標嗎?沒錯,在昨天達成第一步之後,使命必達的更高階目的,就是挺Federer衛冕他的澳網王座;但是擋在他身前的Djokovic,絕對不是善類。

P1010631.JPG

事實上,前兩天的比賽看下來,男單八強的球員中,狀況最好的非Djokovic莫屬;從八強對戰組合來看,Djokovic的籤就是最硬的;Federer拍落Wawrinka是意料中事,黑馬Dolgopolov對上Murray也黔驢技窮,有傷在身的Nadal那場就別提了;所以Djokovic其實是唯一一個面對實力相當的對手,還能以直落三拿下比賽晉級四強的選手。

從這場比賽的內容來看,不管是發球、二發、接發,正手、反手,底線對抽還是上網截擊,Djokovic的技術層面已經達到另一個高峰;而更重要的,其實是他抗壓能力的提升,Djokovic以往令人詬病的EQ,在對上Federer的這場比賽,讓我看到長足的進步。

P1010644.JPG

如果說第一盤Djokovic是以技術擊敗Federer,那第二盤Djokovic就是以心理克服來自Federer的壓力;在第二盤Djokovic曾經面臨局數2-5的局面,後來連下五局逆轉拿下奠定勝基的關鍵盤,更不要說他如何用堅定的意志和無比的專注力化解一個又一個的破發點。

很明顯的,技術也許並不是這些區分這些頂尖球員的最佳方式,求勝的欲望,才是重點。Djokovic在澳網賽刊中說到,他的身心靈都已經準備好迎接個人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我想他所言不虛。Djokovic在比賽中的肢體語言,強勢的散發出了他比Federer更想要贏下這場比賽的欲望,他很直接的把比賽帶向Federer,而不是等著Federer的失誤來接管比賽;他在無數個以往他很容易就會崩潰的關鍵點上,撐了過去,這是以往我們從未見過的Djokovic。

novak.jpg

Ray從這次澳網所體悟出的Djokovic心路成長歷程,以及更多Switzerland紅十字軍大戰Serbia火槍兵的戰地實況!敬請期待下集…

 

 

 

 

 

2011澳網遊記系列文章:

2011澳網遊記 I - 基礎介紹篇

2011澳網遊記 II - 東方紅

2011澳網遊記 III – 東山再起

2011澳網遊記 IV – 使命必達

 

以上圖片部分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還有些許則是Mrs. Ray粗心拍攝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ytheReds 的頭像
RaytheReds

L³ 君子好球誌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范
  • 我想要那個禮物!!!!!!!
  • 嘿嘿看妳踩不踩的到囉~妳踩到我還省運費咧!哈哈~

    RaytheReds 於 2011/03/06 00:51 回覆

  • BelleAroundWorld
  • 崇洋媚外好阿好阿好阿 (揍死)

    Ella曾雅妮 wow
    這趟旅行真的有值回票價辣!!!

    額 為什麼老外不會念wozniacki的名字...
    應該是只看大滿貫的才會這樣吧XD

    "我是台灣人"這句說的好 畢竟真的不一樣啊!!!

    哈哈哈 我對結婚紀念日那有印象
    那一場我好像是呆在電是前面看的吧= =
    我也忘了XD

    在家看電視的壞處之一出現了
    看不到他們喚衣服 (喂)

    那一場阿 (哭)
  • 在國外看到台灣的名人感覺挺特別的~好像自己是狗仔一樣@雖然我很討厭狗仔啦哈~(自己又不是名人說什麼討厭狗仔啊@@@)

    這也證明了Wozniacki在大滿貫賽事成績之低落…(話說她Dubai又贏了…)

    不要挑起兩岸對立啊@哈~

    RaytheReds 於 2011/03/06 17:20 回覆

  • Jin
  • 標題改成 "筆勒~筆勒"

    你覺得如何
  • 是說我寫足球文章的筆勒~筆勒~嗎?

    (有雞同鴨講的感覺@哈~)

    RaytheReds 於 2011/03/08 20:06 回覆

  • Jin
  • 好吧.....你沒有經歷過Michael Jackson的時代
  • 對...(我倆年紀是有差距啊!!!哈哈哈~~~)

    沒有啦!開玩笑^^是我自己對Michael一無所知啊!!!

    (Jin兄謝謝你貼的連結啊~我去看了~現在瞭解了啦...)

    RaytheReds 於 2011/03/10 21:51 回覆

  • sos02588520
  • 挖哩勒
    你不知道筆勒喔
    遜遜喔
  • 哈哈~~~我對流行音樂沒有什麼興趣耶^^

    不過這樣說好像有點籠統...應該說我對Michael Jackson沒有什麼興趣就是了...(這樣會犯眾怒嗎?^^)

    美國的流行音樂我接觸真的很少,我只喜歡Bon Jovi而已@其他大部分都是英國的^^

    剛剛Jin有在我的facebook上面貼youtube連結給我看了~~~現在了解了啦...哈哈!

    RaytheReds 於 2011/03/10 21:48 回覆

  • 鬼騎
  • 我覺得Mrs. Ray還不錯啊

    版大知道怎麼打出所有的次方嗎?
    謝謝
  • 哈哈~更不錯的照片好像在別篇文章裡~~哈哈~

    我只知道怎麼打二次方跟三次方耶~

    二次方是按住"alt",然後加"0178"

    三次方是按住"alt",然後加"0179"

    抱歉耶不能幫上您^^

    RaytheReds 於 2011/03/13 15: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