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aytheReds,

capello smile.jpg 

這是我看過所有英格蘭比賽中,看的最開心的一場。 

不管英格蘭隊是不是容易放空;不管門將是不是不太穩;不管中後衛有沒有受到考驗;不管對手是不是十人應戰。我看到我想看的英格蘭隊:那支不是踢的最好,但是踢的對得起自己的英格蘭隊。

賽前還下和局,真的是太對不起你們了,太沒見識了。我自己賞自己一個大嘴巴!啪~ 

 

第一個進球,Glen Johnson和Walcott的套邊,GJ人球分過之後下底,使出小老虎的地面傳球絕招,斜傳禁區內,包抄前門柱的Walcott和Defoe都沒有搶到點,Defoe疑似有調整一下球的方向,而在中路插上的Rooney補上一腳,1-0。

rooney score.jpg 

可以從Rooney相當低調的慶祝動作中看的出來,他內心中的煎熬和掙扎。面對著坐滿他應該要好好面對一下的英格蘭球迷看臺,Rooney雙手握拳,自己振奮自己一下,彷彿在告訴球迷們:不管我在場外怎樣,我在場上會踢好球給你們看的,相信我。然後轉身微笑著迎來替他送出助攻和吸引防守的隊友們的慶賀。我真的希望這件事情過後,Rooney會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

雖然我很討厭你,但是我還是支持你。只要你讓我看到你努力付出,我不會吝嗇我的掌聲。

有關Rooney私生活的事情,過去一週被炒的沸沸揚揚,不過我上篇文章就說過,球員的私生活,是他自己選擇的。如果家庭倫理、社會責任跟媒體形象,在那電光火石之間不敵性慾的誘惑,那也沒關係,反正那是你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判斷。

wayne scandal.jpg 

但是對於球迷來說,一個職業球員,你的工作和責任就是上場把球踢好,踢好了其他的我不管。在這種年代,我們不能要求更多了不是?

縱然我沒理由(理性)的非常討厭Rooney,可是對於他正處於人生大劫的當口,還能頂住壓力,打破國家隊進球荒,並在Adam Johnson後來的進球中間接助攻,我給予他高度肯定。

就在Rooney打入第一個進球的這次進攻中,上前搶點的Walcott的右腳重重的拐了一下,小老虎表情痛苦,旋即被擔架抬下,目前沒有更明確的傷勢消息,槍迷們又要揪心了。

walcott injured.jpg  

但是說句老實話,換下Walcott的Adam Johnson,表現比Theo來的好多了。AJ身體的對抗能力較Walcott來的強,速度雖然不比媲美短跑選手的Walcott,但是AJ的進攻手段卻更加多元,不像是Walcott只有加速突破這101招,左腳的AJ在內切打門、小範圍轉向變速擺脫對手、以及傳中球的質量都比Walcott高,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AJ的球商比Walcott高,可能是年紀的關係,AJ在跟其他隊友配合起來感覺更流暢,跑位到點,傳球或射門的選擇都比Walcott更為果斷。

我已經不下一次在各篇文章中提到英格蘭的右路應該是AJ的天下,而Walcott則更適合在前鋒的位置,以這幾場的狀況來看,AJ在右路奪權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不過Capello有沒有意願嘗試一下讓Walcott和Defoe去爭一下前鋒的位置,就還要觀察。

長遠來看,不考慮高中鋒的情況下,前鋒位置上,有入選英格蘭隊的Defoe和Bent都不可能在這個位置上擋著Walcott太久,假以時日,只要Walcott提升他的球商,再加上總教練青睞,前鋒這個位置他大有可為。

自Rooney在開賽10分鐘就打進一球後,上半場兩隊都沒有再將比分改寫,不過對於英格蘭隊來說,這是一個”不只是1-0”的上半場。英格蘭隊的表現遠遠超過1-0的比分,牢牢掌握控球權,瑞士隊幾乎難以越過半場。兩次黃金進球機會,Gerrard一腳精準的長傳找到單槍匹馬殺入禁區的Defoe,可是後者沒有將球停好,也並未選擇凌空射門,錯失良機;AJ在右路內切用左腳打門也只是稍稍偏離門柱。然而除了錯失幾次射門機會以外,英格蘭火熱的邊路進攻,都把瑞士隊的邊路融成巧克力醬了,尤其是左路的Ashley Cole頻頻和Milner套邊上前助攻,抑或下底抑或內切,把瑞士右後衛Lichsteiner耍的灰頭土臉。上前助攻的A. Cole和自由人Rooney也不時為Defoe送出致命的直塞球,逼的Benaglio不斷出擊疲於奔命。

benaglio.jpg 

不過下半場易邊再戰後,瑞士隊的邊路防守明顯變的強悍,下腳也非常兇狠,稍微止住了英格蘭隊的攻擊,加上Hart的狀態不是太好,幾次接高球都脫手,大角開球也吃的不是很準,1-0的比分看起來岌岌可危。

milner tackled.jpg 

不過英格蘭的左路進攻仍然為瑞士隊帶來很大麻煩,強悍的Milner不斷和瑞士右後衛Lichsteiner產生身體對抗,Lichsteiner先是抱怨裁判判罰不公,出言不遜遭到黃牌警告,65分鐘被Milner惹毛了的Lichsteiner乾脆一腳滑鏟衝著Milner的身體而去,直接領了紅牌場邊生悶氣去了。

lit red.jpg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Milner,我越看越覺得他像Kuyt。用不完的體力,肯拼肯搶,傳中的質量都不錯,中場兩邊甚至中路靠前的位置也都可以勝任,樸實無華,正適合現在充斥著技術含量比較高,卻缺少苦工中前場球員的英格蘭或荷蘭國家隊。能在中前場起長傳球,調整節奏,不一股腦兒的瞎帶瞎撞;或是第一時間反搶防守,運用身體碰撞破壞對方發動進攻;也可以套邊引導邊後衛上前助攻,回撤補防的能力也相當了得。

我以前一直很主張左路應該啟用Villa隊的Ashley Young,左路組成”Ashley”連線,Ashley Young也是錯腳邊鋒,內切打門或是傳中找點都很出色,速度又奇快。不過仔細想想,Milner雖然在進攻上面的火力沒有Young來的強大,可是他對於平衡整支球隊的作用卻是Young難以望其項背的。

milner defense.jpg 

在瑞士隊少打1人變成10人應戰以後,69分鐘一次防守反擊,Hart直接大腳找前點的Milner,Rooney在中場撿到防守球員的頭球解圍,橫傳給在中路高速插上的Gerrard,”我的”Gerrard在跑動中,不停球直接傳出一個直塞球,穿越五名瑞士隊防守球員,找到突破越位陷阱在前面形成單刀的AJ,吸血王子右腳扣過門將,在身體失去平衡前左腳將球爆射空門,2-0。AJ一個禮拜內兩次歐錦賽資格賽出場,收穫兩粒進球。

aj score.jpg 

這次進攻所包含的所有球員,每個環節的配合都完美到不行。從門將Hart快發的大腳長傳,Milner奮不顧身的搶點,Rooney在他最喜歡的中場位置拿球組織,Gerrard從後腰位置插上,不用花俏的帶球,第一時間就傳出致命的直塞,跑位時間感、位置感都抓的奇好的快馬AJ,配合自己熟練的腳下技術,最後用招牌左腳破門,整個過程一氣呵成,這種享受豈是一個”爽”字能形容。

這次反擊也證明了很多事情:1. 不管要他打什麼位置,把Milner放在場上就對了;2.  Rooney不適合打單前鋒,你要442也好,4411也好,4231也好,讓他打一個前鋒身後的自由人,最能激發他的潛能;3. Gerrard是英格蘭中場的組織第一人選,也是唯一人選,Lampard請坐板凳;4. 同樣單刀的機會,Walcott應該也能把握住,但是Adam Johnson在右路真的如魚得水,別把他往別的地方放了。

aj cele gerrard.jpg

不過這次進攻之前,Defoe就已經支持不住倒在地上,Hart大腳開球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鏡頭掃過坐在地上的Defoe,進球後Defoe也被Bent換下。我想這次國際比賽日最不爽的鐵定是Redknapp,傷了Dawson和Defoe兩員大將。

 defoe injured 2.jpg

在英格蘭隊多打一人2-0領先的情況下,看似已經底定的勝局卻又掀起一些波瀾,下半場替補上場的小將,1991年出生的Shaqiri,在中路打出一腳世界波,皮球在空中快速往左下方下墜,滑過Hart的十指關,竄入球網,2-1,瑞士隊還不肯放過英格蘭。身高170的矮腳虎Shaqiri僅僅第4次代表瑞士國家隊出戰,昨天的場地剛好是他所效力的俱樂部FC Basel的主場,在家踢球總是特別來勁啊!

隨後Capello換下Rooney,換上Wright-Phillips,讓Milner往中移,Wright-Phillips挪到左路。

rooney sub.jpg 

這邊先插個話,承蒙各位捧場,小弟的口無遮攔也可以上個專欄,最近對於專欄風格有點想法,在這邊不吐不快。我個人認為,既然要出來發表東西做評論了,怎麼還要客觀的評論,怎麼還不把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加進去呢?這也許是我自己的價值判斷,但是我覺得既然我要講了,我就要講個過癮,管你看的人怎麼想,如果什麼議題都要保持中立態度,那要我作甚?

講這麼多廢話,其實只是因為我現在要開砲了,各位球迷如果有你們心愛的球員被砲打到,歡迎你們回打我。不過我們先禮後兵,鳴金就要收兵,哈哈!

這個Shaun Wright-Phillips,我真的很想把他昨天傳球失誤那球的畫面剪下來,可惜小弟電腦不行,除了打字貼圖看A片以外什麼都不會,如果大家看到那個傳球畫面,應該更能和我的砲聲產生共鳴。SWP在右路大概有一頓下午茶的時間,可以輕輕鬆鬆的把球傳給中路已經無人看防,閒到可以在地下畫圈圈的Bent,結果SWP一直帶帶帶,把球帶到天荒地老,帶到Bent在中路等到海枯石爛,SWP終於傳球了,然後傳了一個輕飄飄,軟綿綿的溜溜球,直接被補防的防守球員拿走,我覺得那個傳球大概連吳淑珍都攔的下來,真是他X的OOXX!

swp.jpg 

我不知道Capello為什麼這麼喜歡他,不要講遠了,光說名單上面有的Ashley Young就好,SWP哪一點比Young好?速度嗎?我覺得也快不到哪,其他球商、傳球、身體對抗等等SWP都爛到不行,完全找不出任何一點贏過Young的。不要告訴我現在Villa球員Capello都不用,只用Man City的!

不過老天還是沒有辜負癡情的Bent,88分鐘,已經上前助攻上癮了的A. Cole,竟然出現在進攻中場的位置,嚇死我老媽,我想瑞士隊的人大概也覺得奇怪怎麼那邊會有一個左後衛,所以都沒人防他,然後A. Cole證明自己也跟Rooney一樣,私生活不會影響他在球場上的高水準表現,在接獲Gerrard吸引三人包夾之後的傳球,Cole一腳直塞球穿過支離破碎的瑞士後防線找到Bent,黑金剛起左腳爆射近門柱,門將完全來不及反應,3-1,英格蘭鎖定勝局。

cole bent.jpg 

再來俗套的評點一下這次進攻:1. Gerrard是英格蘭隊的唯一中場人選,Lampard是哪位? 2. A. Cole是個優秀的職業球員,偉大的左後衛,就算他在場外是個婊子也與我無關; 3. 至於Bent,送你一首歌:(Capello的)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進球)感覺很重要。

cole bent 2.jpg 

英格蘭整場球的進攻基本上我相當滿意,硬要雞蛋裡挑骨頭不是在這個時候挑,我很有選擇性的,不會因為4-0比3-1的比分還要漂亮我就覺得那天踢的比較好,球不是這樣看的,也不能說今天的表現跟世界盃上也沒什麼差別,碰到更強的隊伍就會再見,我們要忘掉世界盃,要給他們一點時間,吹毛求疵無異於揠苗助長,給他們一點掌聲,給他們一點空間。

防守的部份,我覺得Capello頭腦很清楚,知道用Jagielka和Cahill搭檔會有點冒險,遂起用曾經在Everton和Jagielka搭檔過的Lescott,算是個別出心裁又穩中求勝的選擇,昨天的表現也算中規中矩,話說回來Dawson的傷還真不是時候。

jag les.jpg 

在後防線上,Capello日後可能會採取配對制,Ferdinand和Terry是一軍組合,Jagielka和Lescott是二軍組合,畢竟一軍組合的聲望很難讓Capello把他們拔下來,而年歲日漸增長,經常因傷所擾的兩人,同時缺陣的情況也不是不可能,要替補的時候還是要尋求一組已經存在既有默契的搭檔比較合適。

再加上Jagielka跑動比較靈活,擅於上搶的特點,也很適合一軍兩位中衛只有其中一人受傷時的替代搭配人選;Lescott除了中後衛以外也可以代打左後衛,選這兩人進國家對看起來很靠譜,而Dawson和Cahill則要加把勁了。

爽了一個禮拜,兩戰全勝打進7個球,很多球員都打出狀態,也終於看到Capello笑了,除了傷兵有點多以外,算是功德圓滿,得以班師凱旋。

不過英格蘭隊還有讓Capello難解的習題:Lampard要回來了!

P.S.這次是抱”蛋”而歸唷!

 

在Daily Mail看到專欄作家Des Kelly寫的一篇評論Rooney事件的文章,節錄其中深得我心的一段給大家參考。

Don't write in at this point to tell me Rooney is a 'role model', either. I'm sure he is to some out there, but that is probably their fault for swallowing too much of the marketing spiel. When I was growing up, I idolised David Bowie, a cross dressing, bisexual, drugusing, make-up wearing rock star. I did this because he was a brilliant musician. Yet somehow, I've managed to avoid drugs completely in my life and have what a friend jokingly describes as an unblemished record of heterosexuality.

So if you feel your seven-year-old is suddenly going to be blindly lured into a world of prostitution by Rooney's immorality tale, clip him around the ear and tell him not to be so stupid as to look to a daft footballer for moral guidance.

Then turn the page and focus on the betting scam artists, money launderers, conmen, share fiddlers, off-shore tax dodgers, drug-users and sportsmen prepared to sell their game to the highest bidder if you're really looking for something to get angry about.

Read more:
http://www.dailymail.co.uk/sport/article-1311019/Des-Kelly-Wayne-Rooney-stupid-worst-cheat.html#ixzz0zIF9QuOh

 

 

 

 

以上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guardian.co.uk/sport

http://www.zimb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