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RaytheReds,

cover.jpg

 首先聲明,這不是球評。只是睽違一週,(這位先生,才一個禮拜不能用“睽違”好嗎?而且你以為Kop們真的這麼想念你喔?),嗯…只是睽違一週不見,想和大家蓋棉被(不蓋也可以)、純聊天。而這篇文章結構之鬆散、品質之低落,我還敢拿出來自己都已經很不好意思了,所以請各位不要有太高期待的同時,也鞭小力一點。

 紅魔

 gig.jpg

 睽違二十年,(對嘛!睽違是這個時候用的啦!),Dalglish重新回到Liverpool的帥位上,無巧不巧,第一場比賽就是對上Man Utd;不管作為球員還是作為教練,同為Scottish的King Kenny和Red Devils主帥Sir Ferguson,有多少恩怨情仇,族繁不及“被宰”,就當作Kop們的回家功課吧。

標準答案就在Kenny Who ?裡。(誰說我騙大家進來的?)

我覺得Dalglish所放上的先發陣容,其實跟Hodgson沒有什麼差別耶,很多網友都對本場陣型和用人有非常正面的回應,讓我有點納悶。除了左後衛終於“真除”Aurelio以外,在Blackburn 3-1 Liverpool - 斬立決裡面我極力護航的GJ,也只是因為太太生產缺賽,才讓Kelly在右後衛首發。

kelly.jpg

除此之外,其他的陣容排除傷兵影響,都和Liverpool 2-0 Chelsea - 金童歸位中疏無二致,實在很難說Dalglish一上來就對Liverpool的陣型有什麼調整或是新穎的想法。

考慮到1分鐘就發生這樣的狀況,再考量到FA Cup其盃賽的性質,這場球注定要變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事實上面對戰意闌珊的Red Devils,Liverpool的傳導也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要說Dalglish帶給Liverpool的,也許只是短暫的團結和腦充血的士氣而已。

pk.jpg

由於比賽實在太無聊,我和Jo for WHL就聊了起來,他問我Gerrard“打架隊長”這個綽號是怎麼來的?因為他覺得Stevie平常在場上都還滿nice的。我就稍微提了一下在場外打架的故事,以及若是比賽陷入膠著或是比分落後的情況下,Gerrard經常會在70分鐘之後進入瘋狂剷球模式,你知道我們的Skipper不是惡意,(也許年輕的時候是),他真的只是對取得球權有無窮的渴望而已,但是這種無法控制的慾望也經常會替他帶來麻煩。

ger leave.jpg

真的,話還沒講完,紅牌就來了。Jo for WHL還說:不用等到70幾分鐘…

ger.jpg

當時我和Jo for WHL的第一反應就是Hodgson應該很慶幸他已經不是Liverpool的主帥了,一個點球和一個紅牌,如果Hodgson還在帥位上,他肯定會被罵帶衰。

我還滿希望Evans那個頭球有進的,這樣我就可以早早送Jo for WHL回他的WHL,而且Evans從上賽季後段到這賽季初的表現都相當糟糕,向來同情弱者的我也衷心希望他能有好表現,尤其我又是Home Nations的簇擁者,很希望來自Northern Ireland的Evans能打出來。

evans.jpg

插話 - Home Nations

Home Nations,要解釋起來相當複雜,簡單講就是由England, Scotland, Ireland, Wales以及Northern Ireland等幾個屬於United Kingdom(Ireland除外)的…的…的(在兩岸關係如此敏感之際,連我這個政治系科班也對於該如何用詞感到困惑),嗯,就是由他們幾個“地區”共同舉辦參與的一個瓊斯盃(自爽盃的意思)。

(其實Home Nations真的很有意義,但是我太想婊瓊斯盃了,所以…當然瓊斯盃在我小時候和我還沒出生的時候也很有意義,但是現在,你只配被叫做自爽盃,對不起。)

GALLER~3.JPG

Home Nations的停辦和可能的復辦,都有許多值得討論的地方,有興趣的球迷們再上網找找資料。站在England的立場,這個比賽的確有點多餘,因為除了Scotland還勉強有點競爭力以外,(在England看來Ireland不是Home,但是現在另外這四個地區已經計畫要排擠England,在2011年舉辦Home Nations),像是Wales和Northern Ireland基本上都不是England的對手,打這種比賽對三獅軍團實際的助益的確有限。

要在密集的賽程中塞進Home Nations的賽事,對於每次兵敗世界盃或歐錦賽之後,就要檢討一下英超賽程太頻密的England各頂級聯賽球隊來說,更是不樂見這項賽事的復辦;但是換個角度想,Home Nations未嘗不是一個考察國家隊邊緣球員、以及給年輕球員證明自己的舞台。

當然,除了England以外,UK中的各地方都相當期待這項比賽的復辦,像是Wales,近年來有Bale和Ramsey兩位在England隊都有資格上場的優秀球員(Ramsey要多保重身體),由於Wales整體實力的問題,很難在國際賽上有什麼表現,但是如果有Home Nations,他們也有另外一個舞台可以發揮。

ram.jpg

插話畢 – 回到紅魔

雖然1-0的比分沒有再被改寫,但決不是Liverpool的防守有好到讓Man Utd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無法再添進球,而是Red Devils根本無心在這場比賽;一球在手,多打一人,他們大可讓Liverpool羸弱的進攻來挑戰自己的大門,然後靠著一次反擊就鎖定勝局。他們心裡想的是週日的WHL,不是多贏幾球。

Dalglish在這場球還有另一個得人心的舉動,就是60分鐘就馬上換人,以及在77分鐘前就把三個換人名額用完;雖然說這樣子就得人心實在是太便宜他了,但是考慮到大家已經被Hodgson折磨成這樣,標準放低一點也無可厚非。

dep.jpg

賽後Babel的Twitter事件,實在是很適合政治系拿來當作限制言論自由的辯論題。

說到Twitter,由於Kenny Who ?造成的騙票風波,我決定要申請一個Twitter來發洩我的情緒,歡迎賞光。http://twitter.com/RaytheReds#

橘子

fle.jpg

這場有太多數據了,什麼Tangerine自1946/47賽季以來第一次雙殺Liverpool啦,Kenny Dalglish上一次在Liverpool執教的時候Blackpool還在第四級別聯賽之類的,那些拿來放在文章裡面看起來很屌,可是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的東西。

因為事實上就是那晚在Bloomfield Road的Liverpool,跟幾個月前Liverpool 1-2 Blackpool - 沒有寫賽後球評的天馬行空聲明的那支Liverpool,根本沒兩樣。

tor mei.jpg

Torres的進球很漂亮,非常有趣的是賽前Dalglish還跟媒體發表對於改善金童狀況的一些談話,Nando一開賽就進球真的不禁讓人懷疑King Kenny是不是真的有什麼魔法。

但是看完比賽之後,真的就是Kenny Who ?了。老實說,我整個下半場是在幫Blackpool加油的,因為我覺得如果Liverpool靠著這種表現還能在客場拿到一分,實在是太沒天理了。

Blackpool真的如同詹俊所說,應該獲頒最佳感動獎;慚愧的說,這是我本賽季第一次完整的看完一場Blackpool的球賽,但是不諱言,我已經愛上這支橙色軍團了;他們流暢的進攻,堅定前壓的意志,都讓真正的橙色軍團Netherlands臉上無光。

hea.jpg

Ian Holloway是個令人喜愛的主帥,至少他的圍巾我很喜歡。他在賽前推崇Liverpool以及Kenny Dalglish的言論,更突顯出他高明的談話技巧,我相信Holloway是真的很崇拜King Kenny,也很支持Liverpool,但是他講這些話的真正用意,仔細咀嚼,高。

holl.jpg

我們可以說Kenny Dalglish有識人之明嗎?他想引進的Charlie Adam一個人就打爆了Liverpool的中場;不過詹俊有點口誤,Adam的合約還剩一年六個月,不是六個月,所以Blackpool還有留人的空間。

Holloway說他希望Adam去一個大俱樂部,而在他口中,Liverpool就是一個大俱樂部;多諷刺,一個要去大俱樂部的人把一個大俱樂部幹掉,那他去幹麻。

據傳Liverpool願意報價四百萬求購Blackpool中場指揮官,Adam應該很不爽;你們買Meireles+Lucas+Poulsen花多少?

adam.jpg

如果說Kenny Dalglish這場球有什麼值得稱讚的,我都已經講完了;那就是Torres和Adam,而事實上這兩個人的表現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沒有人覺得King Kenny這場球的換人,比Hodgson還要糟糕呢?我知道我的語氣已經酸到讓人覺得我是不是拿了Hodgson一些稿費了,的確,Hodgson從他為數不多的遣散費中分了我一些,但我很確定我不是因為錢才替他說話的。

我也不是針對King Kenny,看完First XI: King Kenny's key momentsRewind to 1991: King Kenny's Anfield abdication之後,任何人都應該替他感到難過。

ke d.jpg

我想說,如果Dalglish沒有閃電辭職下台,就不會有今天的Manchester United,今天的Sir Alex Ferguson,還有今天的Liverpool;而現實生活中的Manchester United就會是Liverpool,Sir Alex Ferguson就會是Sir Kenny Dalglish,而現在要死不活的Liverpool,就很有可能是Manchester United。

所以Kenny現在回來Anfield,是在為他自己贖罪。

aton.jpg

Kenny的離開昭示著Liverpool的衰敗,現在所有的Kop都會希望,Dalglish的回歸是象徵著Liverpool的復興。

但是他那晚換人的選擇,實在很難不把他的二進宮,和另一個King,King Kevin在Newcastle的二進宮聯想在一起;兩個Liverpool史上最重要的No.7,兩個被Kop封為King的男人,兩個在1977年夏天擦身而過的男人,在繞了一圈之後,各自的人生是否又會走向同樣的道路。

76分鐘,Shelvey換下Kuyt。換上Shelvey,我沒意見,他是Gerrard接班人嘛!但是換下Kuyt?有沒有搞錯?是不是因為Kuyt說他對於Hodgson的離開感到不捨而讓Kenny耳朵癢癢呢?我很討厭自己講話這麼賤又不負責任,但是Dalglish這樣的換人方式,比起Hodgson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t9.jpg

85分鐘才用Ngog換下Poulsen,然後最後一個換人名額沒用完比賽就結束了。在76到85分鐘之間,Liverpool有四個中場球員,而且是四個Central Midfielder,我不知道Dalglish是想要證明這四位仁兄都比不上他的新寵Charlie Adam,還是要證明他自己比不上Hodgson?

很明顯的整場比賽表現最糟的就是Jovanovic,我可以接受Kenny給他最後一次機會,我想大部分的Kop也針對Hodgson冷藏Milan的決定多有不滿;但是Dalglish竟然坐視Jovanovic在場上碌碌無為,還自始至終都沒有將他換下,實在讓人不解。

3.jpg

不客氣的放個馬後炮,Hodgson開季的時候可沒少用過Jovanovic,而當時Serbian的表現就是如此的差勁,讓Hodgson找不到除了Europa League和League Cup以外,在英超讓他上場的理由,寧可累死Maxi也不用Jovanovic的理由就是這麼簡單;現在Kenny Dalglish再一次證明了Hodgson的先知灼見,而King Kenny對於換人的遲緩反應甚至不反應,在這個貨比三家比到見骨的紅海世界,Hodgson明顯的大獲全勝。

我不需要Kop們來告訴我紅軍現在的問題不是Kenny Dalglish可以解決的,我當然知道,我寫了多少篇的文章在討論這些問題,我怎麼可能不了解現在Kenny Dalglish只是上來收拾殘局的。

希望所有的Kop們都知道,Hodgson此前也同樣是來收拾殘局的,收拾什麼殘局?依照Jamie Carragher直言不諱的說法,是Graeme Souness的殘局;而根據Graeme Souness有苦難言的說法,是Kenny Dalglish的殘局。

dag carra.jpg

狗咬狗,一嘴毛;Liverpool現在的狀況到底是誰搞出來的,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正視Kenny Dalglish也是個凡人,他只不過是個對Liverpool俱樂部貢獻卓著、對Kop們仁至義盡的Liverpudlians,他絕對不是神,也許他的回歸是為了完結他二十年來對Liverpool殘存斷續的情意,但是他的回歸絕對不代表Liverpool就會有什麼新意。

king return.jpg

從Dalglish的換人決定,罵到Hodgson的買人政策,再想到Benitez的丟人內鬨,以我一個球齡短短四年的Kop來說,我受夠了Liverpool是一個狗屁倒灶的球隊這樣的事實,我知道Liverpool還要這樣渾渾噩噩很長一段時間,但那又怎樣?

比起Dalglish這幾年內心裡所受的熬煎,我們被紅魔叉著玩又被噴了滿臉橘子汁算的了什麼。我對天發誓,這句話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同情你,Kenny。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