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RaytheReds,

天馬行空.jpg 

有鑑於許多忠實球迷向在下反應,枯等多日都沒有看到Liverpool 1-2 Blackpool的賽後文章,小弟在此做出以下道歉聲明。

比賽當日我並沒有看到整場比賽的直播,網路連結的畫面斷斷續續,後來甚至連不上,遂作罷;等翌日要看比賽重播時,連結已經被對岸擋住了。在下不會使用BT軟體,故也沒有下載整場比賽的錄像。

在下一直秉持一個原則:沒有從頭到尾看完90分鐘整場比賽,我是絕對不會寫專文的。

儘管我看了BBC製作的12分鐘精華,也從國外各個網站中得知詳細的比賽過程,還有各個球員表現如何,但是那畢竟不是我自己看到的,而精華上面剪接的幾個鏡頭,也不能完全代表某個球員整場的表現;就好像如果只看Zidane頭頂Materazzi,而不看整場、整個世界盃的比賽,甚至不認識Zidane,可能只會覺得他是個EQ很低的爛球員。

zidane-materazzi.jpg 

 我相信來 "L³ 君子好球誌" 看文章的球迷,都是有看球的球迷,來這裡是想看看我有什麼看法,大家一起討論;而不是想看我敘述比賽的內容,因為那個直接上網看原文或著看影片就好了,espnstar也有很多中文的翻譯文章,大陸那邊更不用說。

我可以理解某些作者匯集比賽精華而成文的作法,但是我個人覺得那樣除了幫助部分球迷更方便的知道比賽內容以外,對於認識比賽、閱讀比賽、欣賞比賽甚至愛上比賽而言,沒有太大意義。或著說,那並不是我創立 "L³ 君子好球誌" 的本意。

基於以上理由,在下向各位告假一場,Liverpool 1-2 Blackpool的比賽心得,小弟就不寫了。我不是因為比賽結果如此難堪而有倦怠或放棄之意,上一場League Cup,紅軍主場輸給Northampton的比賽,小弟雖然沒有看球,但是針對該場比賽的特殊性,還是做了一篇拙文;本場比賽只是一場輸了球的聯賽,要延伸的範圍可大可小,小了不足以成文,大了又不著邊際,遂作罷。

gerrard.jpg 

不過在下日前於Facebook台灣利物浦之家,看到部份紅軍球迷對比賽結果的留言,頗有感觸,遂借用了我先前在留言板上回應兩位本站忠實球迷留言的內容,延伸至本場比賽,做了一點點心得和提醒;現轉貼在此,各位看倌只當是無魚蝦也好,勉強一看吧。

*****

1.
回應"Kop"讀者關於教練的問題(10/2)


的確Hodgson一生所執教的球隊都不是豪門,去Inter的時候他們還甚至是被降級的弱旅...但是您講的沒錯,我們現在不是豪門,這也是找Hodgson來的最主要用意,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在有限資源內把球隊帶好的教練。

不過問題就來了,你說紅軍的資源不多,我覺得相較起Fulham來講(不好意思我只看過HodgsonFulham)Benitez留給Hodgson的資源多的太多了,但是LiverpoolHodgson出的難題也比Fulham給他出的難的太多;而Hodgson到底能不能在這種尾大不掉的豪門中,擺平難纏的管理階層與大牌球員之間的去留問題,對他來說的確是新的考驗。

 hodgson.jpg  

還有我剛剛看了一下WikiHodgson2007-08賽季冬季轉會期之前才臨時接手Fulham,現在才回想起來,當個賽季Fulham只是以淨勝球數的優勢,排在第17位,以三個球之差把Steve CoppellReading擠下英超,驚險保級。

而後來的賽季Fulham才以黑馬之姿拿到英超第七,值得注意的是,Hodgson手下的大將像是Hangeland, Schwarzer, Gera, Etuhu, Paintsil, Smalling, Duff等人,都是在他上任之後才陸續簽來的,原本的球員只有Dempsey, Murphy, Konchesky, Hughes仍然受到老帥信任,而事實上除了Dempsey以外的三人,都只在Hodgson加入Fulham前三個月才來到西倫敦,因此不算是俱樂部的老臣舊將,也可以視為Hodgson自己的人馬了。所以說Hodgson在目前手上沒有太多自己親兵的情況下,要用原本他就不喜歡的(至少不是他買的)食材,炒出一道美味的佳餚,的確有難度。

不過順帶一提,HodgsonFulham時期最大的一筆買賣,就是用一千多萬鎊簽來Andrew Johnson,當個賽季小光頭各項賽事只打進10個進球,隔一年他就因傷缺席大部分比賽,只打進3個球,這個賽季他因傷所苦還沒有上陣過;有沒有對Hodgson視人的眼光產生一點懷疑呢...

andrew johnson.jpg 


2.
回應"Stanley"讀者關於下一場比賽的問題(9/27)


既然Stanley大有提到Blackpool,我就提一下,個人覺得下一場對Blackpool還是要十二萬分的小心為上,千萬不要認為在主場迎戰升班馬就穩操勝券,Blackpool的進攻球風也極有可能替Liverpool的後防帶來威脅,更重要的是,兩支球隊目前積分只差一分,而這場比賽完了之後又是國際比賽日的休戰期,如果不能用一場勝利來結束這段英超的賽程,平局甚至輸球都會對球隊有破壞性的影響。

blackpool.jpg 

-----

也許很多人認為我是大砲型的批判者,不過我只會在球隊釋放出看似美好的假象時大肆的批判;在球隊不得志的時候,怨聲載道落井下石不是應然之道。


其實我想說的是:給Hodgson一點時間,Blackpool不是爛隊。

也許我們真的只能保級,也許我們真的會失去一些球員;但也許Hodgson真的跟我們一樣在學習怎麼面對這些情況,而Blackpool也正在嘗試如何在英超保級。

輸一場球不是什麼世界末日,也不會因為這樣我們就要換教練;輸給升班馬不是什麼可恥的事情,不代表我們會降級,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Man Utd去年開賽不就輸給Burnley嗎?然後呢?Man Utd還不是一分之差屈居亞軍,Burnley最後降級? 

burnley.jpg 

輸球的結果固然讓人失望,球隊面臨崩解也同樣讓人難有什麼指望;只是對球隊的希望,絕對不能失去理智而變為不切實際的奢望。

準備好迎接苦難的日子吧,撐住。

*****以上摘文內容完畢。

雖然說輸球會跟著在兩個禮拜的國際比賽日中不斷的陪伴著我們,回來聯賽之後又要做客打Merseyside Derby,Torres傷勢不明,10/15又是球團的生死存亡關鍵之日,的確沒有任何正面的訊息或是有要觸底反彈的跡象;但是我們的人生不是只有Liverpool,也不能指望Liverpool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解決長年累月的爛帳,大家何妨看開一點?

不是說不要管Liverpool了,轉換陣營做漢奸。而是,可以看看Golf啦(Ryder Cup多好看?),看看F1啦(我等了兩個禮拜都已經等不及了),看看MLB啦(季後賽了不是?),看看NBA啦(熱身賽了不是?),看看Tennis啦(上海大師賽要開打了不是?),有這麼多的體育比賽可以看,不要為了Liverpool而把自己的人生搞的太低迷的才是。

f1.jpg 

近日來最讓我振奮的,就是黃萬隆教練帶著我們的U19亞青男籃,擊敗伊朗得到了銅牌,也得到了明年參加世界U19男籃錦標賽的參賽權,這可是20多年來頭一遭的大事。雖然我從來就不是松山的球迷,但是黃教練在籃球教育事業上的堅持、努力和用心,也讓我銘感五內。

今天這樣偌大的成功,除了對黃教練而言是一個實質上的肯定,若不要以功利的角度去看,對於台灣青年籃運士氣的鼓舞,也起到了指標性的意義。不過看看我們的成年職業(?)聯賽和籃球協會,不禁又為這些認真的青年運動員擔心起來...

黃萬隆.jpg 

 從小看CBA,後來垮台了那段時間,除了看甲組聯賽聊以自慰之外,逐漸被HBL的熱力所感染。國小國中還不敢看太多球,到高中就變本加厲的補回來了,最懷念高中的時候,HBL女籃在我們學校打很初段的資格賽(好像是16強的樣子),都翹課去看,還跑去跟淡商的陳美莉教練搭訕;斗膽去認識海山的女球員,差點沒被她們教練給打出來;後來翻牆去紅館看資格賽、去台大或小巨蛋看決賽的美好記憶,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佔有了很重要的位置。

 即便現在的球員已經慢慢的不認識了,不過對於某個學校的傳統和記憶,還是讓我無法忘懷;HBL的氣氛總是會喚起一些回憶,緯來體育台播的預賽不肯錯過,每年的三月總是要去決賽場上報到。

能仁新榮.jpg 

HBL每個學校年年招生成果各有千秋,成績當然也是起起落落。只是一旦支持過了某個特定的球隊,即便他們的戰績再爛,還是會給予他們特別關愛的眼神;就像我們支持Liverpool一樣,可能有老球迷是7.80's輝煌的享受者,可能有人是90's紅軍從絢爛趨於平淡的見證者,可能有人是因為Fowler,可能有人是因為Mcmanaman,可能有人是因為Owen,可能有人是因為Gerrard,愛上Liverpool的理由不一而足;即便Liverpool現在可能沒落了,我們還是保有那些讓我們感動並愛上Liverpool的美好回憶和關鍵時刻,讓我們繼續喜歡Liverpool。

mcmanaman.jpg 

在HBL,球員三年就一批,讓自己喜歡上HBL 的那個球員很快的就會消失在你的視線中,所以只好把希望和情感寄託在那支球隊裡,希望這支球隊後繼有人;紅軍球迷,我們當然也希望哪一天可以有另外一個Owen,另外一個Gerrard,或著是另外一座頂級聯賽冠軍;但是那條路是如此漫長,在路上,偶爾也要從別的地方汲取一些養份,才能強化我們的意志,豐富我們的情感,更堅毅的挺著腰板、扛著旗桿,在支持Liverpool的人生道路上走下去。

 話扯遠了,說回頭,感謝"AT"讀者,有您的敦促與提醒,小弟才振作起來,為沒有PO文一事向各位讀者(Kop)表達歉意。不只是"AT"讀者,所有沒有留言,卻還是引頸期盼小弟拙文的各位讀者,RaytheReds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歉意。YNWA。

 

 

P.S.問卷時間又來了。

各位讀者應該都有發現,目前本站的各篇文章是沒有顯示人氣的,小弟非常想讓"單篇文章的人氣"顯示出來。在下目前所使用的是"bamcloud"所製作的"note"樣式,作者在樣式的附註上面有註明,只要刪除某一行語法,就可以顯示單篇文章人氣;但是小弟前前後後的找了不只一遍,就是找不到該行語法。

目前正在為此事感到困擾,如有電腦相關的高手能出面搭救,解決在下的疑難雜症,小弟感激不盡!

P.S.2

草大幫我把顯示單篇人氣的問題解決了!超級感謝她!哈哈哈哈哈!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http://www.google.com.tw/imghp?hl=zh-TW&tab=w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