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aytheReds,

 val.jpg 

 回到比賽,在Benzema進球後,France的進攻仍然不斷威脅England大門,England也只能靠著零零落落的吊高球,讓Carroll在很勉強的位置頂到球。儘管Carroll的頭球優勢是很明顯,但是也很明顯的England沒有辦法讓他的優勢極大化。邊路的Walcott和Milner沒能傳出什麼有效的傳中球、或著是利用Carroll接應中路傳球定樁後空手跑出空檔,表現都令人有點失望,但是追根究底兩個後腰的潰敗是關鍵,邊路球員基本上是“插翅也難飛”。

milner.jpg   

 Andy Carroll,為什麼他是媒體眼中England的新希望,這又是一個我們台灣球迷無法感同身受的問題。試圖去敘述高中鋒對於England足球有什麼重要意義,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我只能說由於高中鋒是England足球的象徵,而Carroll就是高中鋒。恰好他和前一任英格蘭高中鋒代言人Alan Shearer同是Newcastle的球員,今年也被授予了傳奇的9號球衣,在高中鋒已經成為稀有保育類動物的年代,Andy Carroll自然順理成章接過Shearer的棒子,成為England的新希望。

shearer.jpg

 但是針對England到底應不應該把Carroll視為他們的新希望,看法是很兩極的。事實上在有高中鋒的年代,England也沒有在國際賽場上揚名立萬;而高中鋒這個概念所包含的整個球隊戰法和選材,也和時興的“西班牙流”大相逕庭。我想England不管是要“遵循古法”亦或是要“標新立異”,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可以看的出來Carroll很盡力的在做他目前能力所及的事情,但是其他球員卻很難和他配合的上,至少昨天場上的England球員沒有一個在俱樂部裡面是有高中鋒的;當然初次見面自然是沒什麼默契,但是如果Carroll的能力有強到能幫助他的隊友,那又另當別論。所以Carroll到底對在England未來的藍圖裡扮演什麼樣的腳色,還得靜觀其變。

carroll rush.jpg 

 對Andy Carroll相關問題有興趣的網友,推薦大家閱讀Daily Mail專欄作家Martin Samuel的文章:

 http://www.dailymail.co.uk/sport/football/article-1330717/Martin-Samuel-France-turn-style-poor-old-Fabio-Capello-turns-clock.html

 下半場比賽Capello立即做了調整,把在右路被打的鼻青臉腫的Jagielka挪到中路,替換Ferdinand上場的Micah Richards補到右後衛位置;還依稀記得Richards三年前似乎就要鎖定England右後衛的位置,才剛開始看球沒多久的我還以為他就是England隊的青年才俊,結果三年過去,這僅僅是他第一次重返三獅軍團,人生遭遇跌宕浮沉,莫過於此。不過我還是看好他能把GJ擠下來就是了。

richards.jpg

 另外Capello還用Ashley Young把Barry換下,讓Gerrard回到中場搭配Henderson,Ashley Young在左路,Milner放在Carroll後面,不過後來Young和Milner的位置交換滿自由的。最後就是用Adam Johnson換下表現令人失望的Walcott;我太久沒看Arsenal比賽了,實在不能多說什麼,不過“好在”AJ上來一樣進退失據,Walcott還有本錢在右路跟AJ一拼。反正在Lennon被Capello冷落之後,他們兩個在右路有得玩就對了,只要別玩到太高段把隱藏人物SWP玩出來就好。

SWP.jpg

 事實上Capello下半場調兵遣將後的England隊,完全符合我先前文中的想望,不過剛開賽除了Gerrard在中場而拿回比較多控制權以外,實質上沒有任何的進步,所以表示我也是個廢物。而France也很乾脆,看看England換人之後也沒什麼作為,就直接KO比賽了。55分鐘,England左後衛Gibbs前插太猛,又在中場截球的時候發生失誤,讓在Arsenal的隊友Sagna長驅直入England左後方的空城,France有三點在中路接應Sagna的傳中,第一點也效力於Arsenal的Nasri用左腳沒能搆到,但就在他身後的Valbuena已經擺好架子用右腳內側順勢將Nasri漏過的皮球一踢,Foster是一點辦法也沒有,2-0,三屍軍團手無縛雞之力。

nasri val.jpg

 有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如果俊哥不講,我還真沒注意到,England在本場比賽的57分鐘,才拿到第一個角球;而根據我的筆記,Andy Carroll在72分鐘他被換下場前的兩分鐘,才第一次頭球命中目標。相較於上半場Carroll在我的筆記裡都跟“爭頂、卸下、分球”離不開關係,稍有進步的下半場也只不過是在禁區內得到兩次用頭球攻擊的機會。所以我們到底該說上半場England隊不知道在幹麻,還是說下半場換人之後其實也沒好到哪裡?

this.jpg

其實France打進第二個進球之後,這場比賽就沒有太大意義了,因為兩球在手,Blanc開始大幅的走馬換將,加強中場防守,前鋒線用上多名新血,並把進球的功臣悉數替換下場休息;England隊雖然知道大勢已去,但是Capello從未在Wembley Stadium輸過球的紀錄還是不能不表面上維護一下,除了用本季英冠目前的進球王Bothroyd替下Carroll以外,Capello只用Warnock換下丟球罪人、並且在邊路起球質量很低的Gibbs。

bothroyd.jpg

就在時光冉冉流逝,比賽就要進入垃圾時間的時候,我們看到了除了Zidane頭頂Materazzi這類事情以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就是Gerrard大腿腿筋拉傷了。賽後,Gerrard被診斷出需要休息一個月,Liverpool的管理層,特別是體能管理這方面的頭,也大罵以Capello為首的England國家隊“白賊”,枉顧先前約定好只讓Gerrard出賽60分鐘的約定。我不知道是我價值觀有問題,還是腦後有反骨,反正只要網友們罵的狗血淋頭的事情,我都不覺得有什麼;亦或是我是看到大家罵的這麼兇,就故意要唱反調?我也不知道。

gerrard injure.jpg

我只覺得這件事情,怎麼就沒有人站在Gerrard的角度去想想看?我不是Gerrard,我也沒坐在England板凳席,所以我真的不知道Gerrard怎麼想;我也沒從板凳席看著場上,沒感覺出Gerrard有沒有在60分鐘過後就一直在看時間、或是網板凳席示意他應該要被換下去了;我也不是Capello,不知道他有沒有在60分鐘一到,就想起賽前跟Liverpool的約定,準備要換人云云。但是大家想想,55分鐘,France才剛進球;57分鐘,England拿到第一個角球;63分鐘,Gerrard差點頂進AJ開出的自由球;80分鐘,England隊整場最好的機會,Lloris脫手,Gerrard補射擦出立柱。

gerrard miss.jpg 

我拜託一下好不好,如果換做你是Gerrard,在球隊正要吹起反攻號角時,你會想下來嗎?在球隊比分落後的時候,身為隊長的你,還要下來嗎?如果Capello跟你說:因為這場比賽只是友誼賽,然後我們跟你的母隊已經有過協議,不要讓你打超過60分鐘,你真的甘願被換下來嗎?

gerrard off.jpg

我不認識Gerrard,但是每個不認識Gerrard的Kop都應該要知道,Gerrard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會願意自己被換下場的;除非他受傷,真的撐不下去。而很不幸的,這場比賽他最後因為一腳鏟球所以受傷了,就這樣。運動傷害,不是不能避免,但是在某種情況下,就是沒人想到會受傷這碼事。所以不要再罵Capello了,倒是可以試試看罵罵Gerrard,罵他怎麼這麼笨,這麼愚忠,非要把自己弄受傷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下場;不能審時度勢,平衡國家隊和俱樂部用更寬廣的視野和心態去做取捨;不懂得溝通,沒有和Capello達成共識,讓教練在不同情況下有不同的心理準備,不至於導致現在俱樂部和國家隊兩邊隔空交火,球員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的狀況。

gerrardcry.jpg 

台灣同胞,不要再被媒體牽著走,please。

我不是幫Capello找藉口,我也在網路上跟網友吵過Capello的問題,一碼歸一碼,如果他今天真的是因為Gerrard跟他說自己不想被換下場,所以才沒換,那你們罵他不就白罵了嗎?真的該罵的應該是Liverpool的physio,家務事po在twitter上面幹麻,唯恐天下不亂嗎?就算England真的對不起你的球員,對不起你的俱樂部,檯面下解決好不好?就算要放砲,也等比賽完之後,等Gerrard回到你們Melwood,問清楚再講。第一時間就po,趕出殯啊!

Read Des Kelly from Daily Mail on Gerrard:http://www.dailymail.co.uk/sport/article-1331421/Des-Kelly-Gerrards-England-nights.html

86分鐘,Crouch的八字和紫微真的應該拿來算一下,先發不會進,替補就會進,這什麼命啊?不過他那腳打的還真準,不愧我當年是被他吸引才喜歡上Liverpool的,Gerrard Who?

crouch.jpg

由於這是今年最後一場國際賽事,下一場國際賽事還得等到明年三月份,所以“L³君子好球誌”決定加碼大放送,“England 1-2 France”本系列三篇共計超過一萬字,應該足夠各位讀者細細品味,撐到我們對Wales的那場比賽。再會。

P.S.不要再罵Capello了,爹不疼、娘不愛、老婆跑了、小孩不成材、朋友不搭理、自己一事無成,怪可憐的。要罵就罵我,損人不利己的,最該死。

 

 

 

全文完

 

高廬雄雞三部曲:

England 1-2 France - Ⅰ楔子

England 1-2 France - Ⅱ不鳴則已

 

 

 

 

P.S.2.我一直很喜歡這篇裡面的譬喻,雖然那個時候編排的美工能力還很差,文章內容也錯誤百出,但就是對她情有獨鍾;雖然這篇文章時效性已過,若是大家還看不膩,可以考慮一下這篇高廬雄雞三部曲“前傳”- Do Cry For Me La France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http://www.goog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