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aytheReds,

cover.jpg

我不認為“Fernando Who?”是一個適合的標題,儘管許多媒體都大剌剌的打上了這樣的字眼;的確,所有的Kop無不引頸期盼,在Torres“背叛”(again,又是一個我認為不太公允的用詞)Liverpool之後,紅軍將會蛻變成什麼樣的姿態;然而Luis Suarez板上釘釘的幸運進球,多少給了Kop們一個比較肯定且踏實的答案。

但是Suarez的首秀進球,到底是稍微澆熄了Kop們心中的怒火,亦或是替下週的紅藍對決,埋下了火種?

千挑萬選,我在前一段時間出國,然後Liverpool就三球大勝Wolverhampton,Torres梅開,Meireles張弓搭箭、快意入球,連打Fulham的比賽也是波瀾不驚、富貴險中求,我都快覺得是不是我不看Liverpool的比賽,紅軍們就會贏球?如果這樣,那我該考慮別看了?好在這場我看有贏,不然我就要畏罪潛逃了。(話說還是住台灣好~)

然而Suarez昨晚振奮人心的Anfield首秀加進球,卻遠不及Torres在2007年的典範。Torres在主場面對Chelsea的比賽開始僅僅16分鐘,就在前場左側接獲Gerrard刺穿藍軍防線的直塞球,El Nino先是虛晃向右,然後突然向左加速由外切,硬吃Ben Haim,並在Cech選擇出迎封死角度的當口,一腳瞄準遠門柱的推射,洞穿了Chelsea的大門。

(一開始畫面非常差,忍耐一下,後面有比較近距離的鏡頭就稍微清楚一點)

第一場出賽,第一粒進球,正式宣告了Torres是Liverpool失落且尋覓已久的No.9,冥冥之中,也奠定了今天他轉會Chelsea的命運;而Suarez這場球僅僅是替補出場,進球僥倖不說,華麗程度更是不比Torres,實在是LP比雞腿。

然而,現在比較Torres和Suarez,事實上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而且極度愚蠢,相當低能。那我現在在幹麻呢?昨晚,Suarez在下半場第63分鐘被換上,在第79分鐘進球,加加減減,不多不少,就是他在Anfield場上馳騁的第16分鐘,這讓我們想起了什麼?

suarez goal.jpg

巧合是上天給的,地位是自己掙的;無論對在Stamford Bridge的Torres,和對Anfield新寵Suarez,都一體適用,期待他們兩人未來的表現。喔!也許驚喜就在下一場?

其實本場比賽最重要的事情,不是Suarez和他的Anfield首秀進球,所以我的標題跟內容叫做文不對題,叫做偏離主題,叫做大隻雞慢啼(這純粹是為了押韻),叫做回到主題…Kenny Dalglish和Tony Pulis兩名教練的對抗,才是本場比賽的關鍵。

昨晚看Dalglish在Daily Mail的專欄上提到,他認為Pulis替他手下的球員們,選擇了最適合他們的踢法,Stoke是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俱樂部,Pulis也是一個很值得敬重的教練。

pulis.jpg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Blackpool主帥Ian Holloway此前在主場屠殺Liverpool的那場比賽之前,也對媒體表示他是Liverpool的球迷,很仰慕Kenny Dalglish,並希望他重拾教鞭一切順利之類的…

我不是說Dalglish聽了這些狗屁(沒有惡意,語氣順暢所需),就整個軟趴趴讓Liverpool被Holloway的手下噴了滿臉橘子汁;我也不是說Dalglish回家發現衣服上的橘子汁根本洗不掉,所以就發誓以後不要在上別人先禮後兵的當;我更沒有說Dalglish在自己的專欄裡面恭維Pulis的這些馬屁話,是他老人家新學起來(或是重新想起來)的mind games…

我什麼都沒說,卻好像什麼都說了。

kenny.jpg

Pulis哪有時間看你Kenny Dalglish的專欄,對吧?你講這些都是無稽之談啦RaytheReds。

不過Pulis沒時間看Daily Mail,倒是花很多時間在調整他的球隊,昨晚的先發陣容中,上一次在Stoke 2-0 Liverpool - 非關足球拿到十分滿分的體操金牌 Kenwyne Jones,和他的哥兒們BB神槍手Ricardo Fuller雙雙坐在板凳上,連Stoke特產吉祥物黃金手榴彈Delap都在場邊埋伏,更不要說England最佳左腳球員Etherington(I MEAN IT!)也在Delap旁邊幫忙準備彈藥補給,Pulis花了一整個晚上故意不看Daily Mail所精心研究的新陣容,簡直就是自廢武功。

(發現看不懂我在講什麼嗎?舊文幫忙推一下啦!那篇我超愛的!還有花博耶~)

jones cele.jpg

Stoke的球,我承認這個賽季我就只看他們在花博烤小鳥那場,但是由於網路的便利,我也知道他們前幾天才在FA Cup擊退Wolverhampton,某些球員可能由於體力的關係需要調整,所以Pulis這場球用Carew凸前,Pennant和Walters支援,中場三人由Whitehead坐鎮的安排,以他們的板凳深度而言,已經算是做足防颱準備了。

但是前Liverpool邊鋒Jermaine Pennant跟Etherington表現相差十萬八千里,完全拉不開場地寬度,另外一個前Liverpool球員Salif Diao,除了剛開賽把Kyrgiakos必進頭球給掃了出去以外,在後腰位置上束手無策,讓Lucas和Aurelio兩個Brazil老鄉手牽手大跳Samba,好像Gilberto Silva和Gilberto Silva重現江湖,(我沒打錯,Emerson和Kleberson我都沒看過,要不然把其中一個改成Ze Roberto好了,他在邊路廢了之後在Bayern改打後腰我看過,強)。

(圖為Gilberto Silva去夏代表Brazil參加世界盃影)

gilberto.jpg

難得有一場球我們打Liverpool舊將打的這麼順手,下一場Fernando Torres和Yossi Benayoun你們小心啊!(我是喊爽的,我知道要小心的是我們;我也知道Yossi還在傷,我是因為真的想你才順便提起你的)

yossi.jpg

總之,Pulis試圖透過從慣用的442調整成五人中場,來應付在主場作戰且近來氣勢如虹的Liverpool,從結果來看,是失敗的;下半場雖然Carew有一次絕佳機會,但是他可能在射門的時候突然看到恩師Benitez坐在球門後面,一個失神就把球打偏了;Thx Rafa~

(不是被幹掉的那個Rafa(容我說一聲爽),是被炒掉的這個Rafa;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坐在球門後面,但是既然之前媒體說Benitez決定回到他難以忘懷的Liverpool家中,我們就推測Rafa的靈魂每場都會飛來Anfield幫我們加油囉~)

(天啊我覺得我這張圖選的太好了,運氣也真的很好能讓我找的到;話說右邊的No.10是Voronin耶~我以前打FIFA用Ukraine超愛用他的,可是現實生活中都不強...)

rafa.jpg

而Kenny Dalglish在寫完專欄做為第一道心戰之後,實戰當然也不能馬虎,針對Stoke強悍的風格和禁區內的高空優勢,King Kenny排出了Skrtel, Kyrgiakos和Agger的三中衛後防,決心要堵死Stoke的手榴彈戰術。

不過我想Dalglish一看到Stoke的先發陣容,他應該也傻了,只有Carew一個人跟他的三中衛打,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玩,我看最爽的就是Agger,樂的帶球往前衝,Pennant留給Aurelio和Lucas去補防就好。

carew v thr.jpg

由於Stoke的貧攻,Liverpool只用了三中衛在後場就綽綽有餘,前場的人員就形成絕對的優勢;在這裡要談一下,轉播給的陣型是352,但是我怎麼看都不像,後來看了EPSN Soccernet的電腦分析,果然不是。(同樣的轉播也是給Stoke畫442,但是結果是4321。)

以電腦熱區顯示球員跑動的情況來看,Lucas和Aurelio是本場的雙後腰,GJ和Kelly和他們是平行的,並沒有拖在後面。只要仔細看,Pennant在Liverpool左路進攻時,根本看不到GJ的身影;反之,Liverpool在右路推進時,Kelly往往都已經是最靠前的一個,就可以看出Liverpool的中場其實是四個平行的站位。

而Gerrard和Meireles則是一左一右在Kuyt的身後支援,所以Liverpool在中場等於有六名球員在跟Stoke玩,加上連前鋒線上的Kuyt都如此勤於跑動協防,Stoke缺少了以往Kenwyne Jones和Fuller在前場的牽制力,也沒有Etherington的傳中,更沒有Delap的手球絕招,一步錯、步步錯,滿盤皆輸也是應該的。

(左為Etherington,右為Delap)

eth.jpg

雖然我講的天花亂墜,但是上半場打完比分也只是零比零,原因就是Stoke的門將Begovic實在是太威猛了,比Tottenham 0-0 Man City - Joe Hart at the Heart, Again.裡面的彈力女超人Joe Hart還猛,(OMG這篇文章也太久以前),讓攻勢全面占優的Liverpool竟然討不到任何便宜,比賽的內容也不夠豐富,讓我在看完超級有聊的澳網之後看的直喊無聊。(炫耀~)

然而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7分鐘,不管Begovic再怎麼神勇,面對Kop看台的紅軍是絕對不會再浪費機會了。靠著無事一身輕的Agger長途奔襲,掙得一個自由球,Gerrard奮力開出的皮球經過折射之後,在Kyrgiakos奮勇護衛之下,Meireles在槍林彈雨之中用左腳爆射,皮球就好像打Everton、打Wolverhampton、打日本人(一邊寫文章一邊看葉問)一樣,重重的掛在球網上,1-0,任憑你Begovic有兩本護照都攔不住光頭殺手!(什麼跟什麼啊…)

group.jpg

此後比賽就進入肉搏戰,Stoke突然想起來他們該怎麼踢球,技術性的把比賽帶入一個沒技術的狀況,不過Dalglish不愧是高招,把壓箱寶Suarez換上來,帶起Kop的情緒,讓Gerrard後移也使得中場的控制加強,Pulis縱使把全部的換人名額都用完也無濟於事。

其實我認為本場球Suarez最漂亮的時刻,並不是79分鐘那個進球,因為Wilkinson是絕對有機會把球清走的,但別提這些;Suarez在74分鐘的一個腳後跟傳球,才是最吸引我的亮點。

cele.jpg

慢鏡重放中,可以看到Suarez在接球之前,有先用眼角餘光掃到Kuyt在邊路推進支援,他拿球之後,不是盲目的往前帶,而是虛晃一招,用身體護球,再用腳後跟將球磕給Kuyt,只可惜力道不夠,這波進攻沒有造成什麼實質的威脅,但是這樣的意識,比那個錦上添花的進球,來的重要許多。

Suarez的進球沒什麼好談,抓越位的時間和晃過門將的動作,也都算是合格而已,那個進球我還寧願給擺渡的Kuyt更多credit;不過鏡頭帶到Carroll在Suarez進球之後臉上閃過一抹詭異的微笑,該不會是笑新同學Suarez的腳法吧...還沒搭檔先給人家漏氣,不好喔~不過更有可能的,是妒意,看著聽著Anfield滿場Kop給Suarez的歡呼聲,也只能用微笑來掩飾妒意;沒關係,等傷好了就看你的了。(儘管我比較希望你不要來,不行,這邊不能多話)

aw.jpg

Liverpool最後能連續三場抱著一張Clean Sheet回家,還得感謝Reina,我不知道Torres的轉會對Reina的心情有什麼影響,因為屈指一算,Pepe已經是Rafa所帶來的西班牙禁衛軍中,碩果僅存的一個了,而以Pepe如此優異的表現,在這個好門將難尋的時代,英超其他豪門對他的覬覦,絕對不比Torres少;眼下,我們只能希望Liverpool的戰績有起色,還有副隊長職務對Pepe的精神鼓勵能留住他了。

pepe rafa.jpg

最後,我想省點筆墨,每次一篇文章寫太多內容,反而大家看的累,所以在交代完本場球賽之後,有關日後球員配合,以及Andy Carroll或是Luis Suarez轉會的部份,我想以後再談,可能另外專文,可能等到Carroll上場的時候再說,當然還是很歡迎Kop們直接交流,我也會在留言裡面簡單分享相關議題的看法。

ca.jpg

最後的最後,我會穿著Torres No.9的本季Liverpool白色客場球衣,看作客Stamford Bridge的那場紅藍大戰,儘管我知道Liverpool還是會穿紅色的去,但是我主場的是燙Gerrard(沒人想知道OK…);總之,我只是想讓Torres一起陪著我而已,Kop們,有點肚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他選擇以後不跟我們一起,不代表他沒跟我們在一起過,不是嗎?

不說再見甩頭就走,很難;說了再見之後轉身再走,更難;不要為難他了。

(當然,牆上已經沒有Torres了,那片空白,要我們自己捕,是沒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式,但是...)

re.jpg

Chelsea怎麼看待Torres的部份,唉,別這樣好嗎?

我不喜歡看到Kop們罵Torres,一點都不喜歡,非常不喜歡;當然,我不喜歡,不代表什麼,隨喜…

寫到後面尾大不掉,抱歉,只是我感到悲哀,套一句相聲瓦舍的詞:

悲哀,悲哀什麼?感覺悲哀,感覺不到悲哀,感覺不到悲哀的悲哀,非常悲哀。

 

 

 

 

 

以上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http://www.zimbio.com/

http://www.youtube.com/

http://www.footy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theR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